close

下過雨的夜晚,那黑黑亮亮的生物總會竄進我家一樓。而由我家小孩組成的蟑螂防衛軍卻從未成功撲殺過半隻。(我&我弟&我妹。三個人還這麼遜!)說來無奈,三個都怕蟑螂的人連圍剿蟑螂都做不到,充其量只能壯膽、注意對方的視線死角、以及一起慘叫。

很不幸的,這一陣子天天都下雨。但半夜肚子餓的我還是想下樓碰碰運氣,「也不一定會遇到蟑螂的嘛!」

抱持這樣想法的我準備拉開房門,說時遲那時快,我妹出聲制止了我。

「妳要下樓!?」她瞳孔中閃著異樣的光芒,「我上樓之前看到蟑螂了。」
「!」我握住門把的左手瞬間僵住。
「原先爸快要解決牠了,但是牠鑽到櫃子底下...啊,很大隻,妳還是別下去比較好。」

那我還是別下去的好。別下去的好...下次一定要記得擺儲備糧食在樓上。於是我安分的回到位子上。


過了半响,「妳還餓嗎?」我妹出聲問我,「陪我下樓喝水...」
妳剛剛都說成那樣了,我哪裡還敢下樓啊!
但最後還是被她拗到一起下樓了orz

到了一樓之後,緩慢移動、四處張望的我們,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會讓神經更加緊繃。我拿起防身用的羽球拍踏進廚房---牠赫然就在左邊的牆上!!
(怕牠飛向我,所以想拿羽球拍打飛牠)

為了不驚動牠,我們慢慢的往右前方走去...地上卻有東西在爬...對!又一隻!!
(為方便說明,以下將牆上的稱為蟑螂A,地上的為蟑螂B。)

「快找殺蟲劑啊!!」我顏面扭曲地大叫。
「在樓上!」我妹連腳都不敢踏在地上,硬是爬到桌子上。
「那我來顧蟑螂,妳上樓去拿!」其實所謂的顧蟑螂,不過就是看蟑螂往哪裡跑。
於是我妹一臉委屈地衝出廚房跑上樓。

「砰砰砰砰砰」,她快步回到樓下,「這瓶過期了啦!!」
「但至少比我們赤手空拳對付蟑螂好啊!」我揮舞著手上的羽球拍,「快噴吧!!」

嘶----------------------------------------(我妹按了很久)」
感受到殺蟲劑的威力,蟑螂A摔到地上又奮力往上爬,蟑螂B竄進廚櫃的背後,而我逃到客廳。

突然一股怒意衝腦,我抄起藍白拖惡狠狠的說,「我今天一定要嘗試用拖鞋打蟑螂!!」
「那拖鞋太軟打不死牠的。」我妹提醒我。

就在此刻,蟑螂A又摔下來,我妹朝著蟑螂A追加劑量,
然後蟑螂A就像嗑了藥一樣瘋狂,速度有如流彈般的在地上亂竄!!

我妹爬上椅子,而左手藍白拖右手羽球拍的我衝向客廳。蟑螂A瘋狂爬行,最後也出了廚房,牠衝上樓梯,又
在直角的地方摔下;牠竄向鞋堆,摔進我妹的鞋裡又爬出來,然後展、翅、高、飛!

去你的蟑螂只會滑翔!科學家大騙子!!

大概是因為藥性依舊維持著,蟑螂A連飛的速度都驚人,當下我終於了解手上的羽球拍有多無能,我根本沒辦法在牠飛進攻擊範圍時豪邁地打飛牠啊!!於是我邊揮舞著羽球拍邊慘叫。(我爸媽沒被吵醒真是神奇!)

牠飛向某個櫃子,然後又摔了下來。底下是一張小塑膠椅---牠好巧不巧地摔進椅子中間的洞!!

我馬上把藍白拖放在洞上,中間的空間就形成了密室啦!
接下來我們只需要在隔天早上告知我爹娘,他們就會作後續處理了...( ̄ー ̄;)


瞬間安心的我連武器都扔了。卻沒想到此時我妹居然在跟蟑螂B搏鬥!
「不要進來!!牠在門旁邊!!」我妹大叫著阻止我,我只好乖乖待在客廳。

「牠掉進袋子裡面啦!怎麼辦!」

「牠又躲到櫃子後面了!」

「牠爬進洗手台底下了啦!!」

聽著她的現場轉播,我悠哉的看著報紙。
最後蟑螂B躲進一堆雜物中,然後再也沒有發出聲響。姑且當牠死了吧!

我妹驚惶未定地離開廚房。「蟑螂A咧?」

我指了指塑膠椅。

「我想朝裡面噴藥...但是又怕牠從那個洞飛出來...」我妹掙扎地說。
「別管牠了...牠的同伴不會來救牠的。」我拍了拍我妹的肩。

我連阻止都來不及,她突然搬動那張塑膠椅!

「牠的頭跑出來啦!!」我指著椅子後面的陰影,而我妹「啪!」的一下鬆手,蟑螂A就卡在椅下。
┌──┐
│    ⊂│⊃<
     ↑身    ↑頭

蟑螂A頭扭的很激烈。「牠怎麼還在動...」我妹害怕地說。
「聽說蟑螂就算被腰斬也能繼續活著。」我的腦子莫名其妙地閃過這個小知識。

「我想踩椅子。」我妹舉起腳,準備踩下。
都跟妳說那樣牠還是不會死了踩什麼踩啊!!
為了不聽到「啪滋」、「卡哩」之類的聲音,我趕緊摀住耳朵。

而顯然的蟑螂還是繼續扭動身體,
一直扭到隔天早上...。

我要搬去啟融家住啦!!(淚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