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日本已經好久了。
奈何時間金錢總是不湊巧,總無法順利成行。

依稀記得年初的時候,大家把行程延到明年,為了永遠存不到錢的A倫。〈應該是存錢筒有破洞或銀行有內鬼?〉
去年已迫不及待想買機票直殺日本的我,今年聽著別人的心得、看著網路上的遊記,早已經壓抑不住想去的心情。
正好今年有時間,
正好今年錢也夠,
正好今年掌門也有錢有閒,
我真的找不到理由不去了!!

所以今年九月一日,我們出發了。


行前在網路上收集了些情報,再加上一本東京都地圖,我想這趟旅程是不會有什麼問題〈反正我能說些日文〉。唯一令我擔心的是,沒辦法順利將親友預定的東西找到,我想下次我去日本一定會悶不吭聲,省得整個行程都在擔心他人的事。

---------------------------------------------------------------------------------------
↓在華航櫃檯看到這個告示覺得挺有趣的...




飛機的起飛時間是AM8:55,加上搭車時間、還有必須提早兩小時到機場,所以我們得在4點多起床。連續好幾天都4點才睡的我,要調整作息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是非常困難!〉,果然一夜無眠直到四點!!

原先打算搭車時或是搭飛機時睡,結果搭車時都在聊天,搭飛機時都在看特務沙龍,我實在不曉得為何之後我有精力玩樂〈腎上腺素??〉

到日本之後,得先通過海關---留下你的指紋及相片方能入境;手續辦完、也領到行李之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尋找傳說中「東京METRO二日券」以及「N'EX +SUICA套票」的販售櫃台。購買套票的同時也做好了劃位。


我們住的飯店位於茅場町,距離預定行程的秋葉原只有六分鐘車程!所以在CHECK IN擺脫掉行李箱後,我們就直奔秋葉原啦♪

飯店的風景不錯ˇ


我們在秋葉原逛的第一家店是YODOMASHI CAMERA 。
是「電車男」裡常出現的場景唷:)


這家連鎖大賣場真的很威,東西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在裡面逛沒兩下時間就過去了...
光看幾百台轉蛋機就可以耗很久時間了XD



為了帶回舍弟指定的黑輪罐頭,我們照著機場提供的、有標示景點的地圖走〈沒錯地圖上有標示「黑輪罐頭」〉。
很快的就找到傳說中黑輪罐的販賣機,而且種類繁多,除了黑輪罐之外還有拉麵跟烤雞肉串!現場吃可以選熱罐頭,當土產就選冷的吧!!

秋葉原名物黑輪罐


晃了蠻久肚子也餓了,原先我們想到女僕咖啡廳用餐,但到了秋葉原,看著街上的行人以及散發出的氣氛,我卻步了。男女比例比台科還懸殊〈?〉,無法克服心理障礙的我們,只能盯著店家內與女僕作互動的狂熱份子看。〈我沒有說宅我沒有說宅我真的沒有說喔〉我真的很想體驗一下正統的女僕咖啡廳...希望下次我們能有更多的勇氣及更多的同伴。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家類似吉野家的食堂用餐。

在日本的第一餐。店員還用中文問我們麵要冷的還熱的,真是太棒啦!

我吃的是豬肉蓋飯+蕎麥麵套餐,掌門的則是雞肉蓋飯+蕎麥麵。掌門把肉全給了我,所以我的蓋飯非常豐富XD

飯後我們逛了秋葉原的唐吉軻德---有COSPLAY道具及服裝的販售,所以可以買到某些角色的成衣,也可以買到質感不錯的假髮〈價格當然不怎麼親切〉;最神奇的當然是變色片,連英國國旗圖案都有,我實在不曉得瞳孔裡映照出英國國旗有何意義...

在秋葉原有很多二手遊戲、CD店,我們逛了リバティ跟BOOK OFF這兩間,買了幾片DS遊戲跟漫畫...只能說日本人都將東西保存得很好,我們才能用超平實的價格買到接近新品的東西呀{#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CHOMP-CHOMP的時鐘很特別。

離開秋葉原已經快十一點了,雖然我們逛的很晚,但其實大多數的店家八、九點就拉下鐵門啦XD

回飯店後,整理東西、記個帳、洗個澡,也一兩點了。
希望隔天早上我醒的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