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用「小犬」作為小孩的自謙詞,
在我看來,家長管教不當的瘋狂兒童確實跟狗沒兩樣。

不曉得現代人的管教出了什麼問題,許多父母帶著小孩來美術館「陶冶性情」,卻放任他們在美術館追逐跑跳,明明這裡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遊樂場、更不像體育館;看到小孩觸碰作品也不制止,甚至自己也動手摸摸;最令人無奈的是在館員制止過後,這些小孩彷彿聽不懂人話般依然故我,某些父母漠視、某些父母用「我也拿他沒輒」的方式面對,惡質一點的用客訴這招在你背後狠狠捅一刀,一切都是館員態度不佳,他家的小孩即使在畫上留下痕跡或是破壞作品都沒什麼不對。

根據上述行為,我越來越分不清小孩跟狗的差別,或許哪一天看到路上的可愛小孩,我會失禮地說出「小狗的毛色好可愛啊~」之類的話。

但可惜的是,館方規定的美術館內不得蹓狗,指的是生物學上屬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食肉目∕犬科∕犬屬∕家犬(種)這樣的生物,而不在規範之內的小孩,還是能在美術館內盡情撒野。為了保護畫作的安危,我認為每個家長在入館前,都必須配給一付手銬或一條狗鍊,以避免小孩突如其來的衝動及無知。

真希望美術館能採納我的建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