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去春宴是因為這個~


透過日文班同學的介紹,我接下一個隨團翻譯的工作,但事前我並不清楚該員工旅遊團的背景、日本人的人數...等情報,只憑著一股不知哪來的衝勁便答應了。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還真不是普通的大膽,(但這份膽量並不適用於昆蟲鬼怪以及告白ˇ)

於是當天我5~點多就起床(上課都沒這麼拼),6點搭上巴士,一路晃到該公司門口。在一些沒意義的寒暄之後,導遊大姐便要我分發手冊給日人、並且解釋今天的行程。才剛拿到行程表、看都沒看清楚的我就被逼著逐字翻譯,我總覺得腦中的某條神經好像被用力扯向兩邊似的呢~
講解到一半還有位大姐打斷我的話,她認為我解釋的不夠清楚,當場示範了她認為應該的模式給我看。坦白說我覺得這行為很機車,但表面上又要一副虛心接受謝謝指教的樣子,人生真是無奈!

車子一路開到了故宮博物院,導遊租了幾台語音導覽機給日人,而我就負責帶他們到想看的展覽區。雖說是語音導覽,但並不是所有的展覽品都有語音介紹,其餘的展覽品僅有文字說明還經常只有中英對照版,很有可能看了半天卻壓根不曉得那是什麼玩意兒。

↑最近的特展

日人們在看過部份的展覽後要求直接看「最有名的展覽品」,於是一行人便至三樓欣賞傳說中的翠玉白菜及滷豬肉。翠玉白菜確實是美的叫人驚訝,光彩奪目地讓人移不開目光,不愧是鎮院之寶!但滷豬肉的巧奪天工也讓人難以相信那是一塊玉石,就算端上桌也會有人二話不說地插下筷子吧。
之後日人們先行返回遊覽車,我則去歸還導覽機及參觀紀念品區XD
結帳時被櫃檯小姐誤認成日本人大概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快樂的事情了。感謝妳!櫃檯小姐!

中午在淡水老街用餐,行程的安排是自由用餐,但導遊大姐完全沒有要介紹日人品嚐哪間店的意思,只交付我帶著他們逛老街,看日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雖然我想帶他們品嚐一下淡水小吃,但我不清楚哪間店OK,急CALL淡水殺人魔也找不到人,只好就讓日人自行挑選,最後他們選了一間義大利麵餐廳...= =|||店裡的服務生大姐對我們這桌很感興趣(還覺得日本人沒請我吃飯很小氣,我只能說日本人平白無故不會請客的啦!),了解情形之後還請了我ㄧ杯冰咖啡,謝謝妳!服務生大姐!

來淡水吃義大利麵,唉。但我也不便介紹他們什麼小吃,那幾個高階主管似乎對台灣小吃沒什麼興趣,也不想要邊走邊吃,甚至還對臺灣人總是手拿一杯飲料逛街感到疑惑,我只能在心裡吶喊「台灣人就是這樣啊!!」

參觀淡水不免俗地要到漁人碼頭逛逛,但獨自一人走在情人橋上真的很幹。

↑猜猜KIRI在哪!


答:相機的後面......

而且這天天氣不好,偶爾還會飄起小雨,空氣中的濕氣使得能見度低,什麼美麗的景色都化成一片白霧。海風又大又寒,吹的我心都快凍僵啦!!

晚上該公司的員工投宿北投的春天酒店,而導遊領隊司機什麼的當然就去住比較便宜的其他飯店了。但晚餐同樣是在春天酒店吃把費ˇ到旅館CHECK IN時才七點多,而我在此時也和殺人魔聯絡上了,便決定再到淡水玩一玩。

殺人魔帶我大致走了淡水老街一趟,只見非洲藝術品的店家出現在大街小巷,讓我很想帶個奇怪的小雕塑給ALLEN...但我明明來淡水買什麼非洲小玩意啊!!夜深了坐渡輪也沒什麼趣味,倒是「八里左岸」這個名詞讓我笑了好久。巴黎左岸有咖啡,那八里左岸要來個酸梅湯還是楊桃汁呢?

對面就是八里左岸喔ˇ


隔天早上的行程有兩種。一是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綠建築圖書館,二是自由利用飯店設施,該公司的員工都非常有志一同的選擇二,讓人感受到該公司的向心力啊!!(毆)

而最後的行程是參觀新竹綠世界,由於日人們分別參觀不同的區域,我只好跟著階位最大的副總,很努力地翻譯了我知道的以及我不知道的事物。雖然他問了我的名字,但我的名字就連臺灣人都不一定知道怎麼唸,發音對日本人來說也很困難,我想大概不到三天那三個字就被忘了吧!

綠世界的金剛鸚鵡蠻漂亮的
讓我想到我家樂高玩具裡的那一隻XDD



我不知道這隻是什麼!!
很奇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