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蟑螂蹤影的機率變高,據說是因為社區除蟲、眼明手快的蟑螂紛紛躲進人家中的關係。

多數不幸嗑了藥的蟑螂會在屋內靜靜待著,在被發現的那一刻無法發揮牠們的專長「亂竄」或「滑翔」,

輕易葬送在報紙、拖鞋、或考完試就沒用途準備扔掉的會計課本下。

也有蟑螂發了瘋似的往高處爬(嗑藥確實會帶來不同、但皆不良的影響),

就像那天早上出現在房間的那隻大蟑螂。

 

前一天晚上決定要九點起床的我,想當然爾的還是賴了一下床,直到被妹妹拍打攻擊我才不情願地起身。

刷牙洗臉塗防曬等等的步驟都在惺忪的睡眼下緩慢動作。

 

「幹!」我妹大吼一聲。

這種憤怒的嘶吼除了面對蟑螂之外不會產生,所以我腦子頓時清醒了一半!

「恁娘啦!!」即使妹妹如此震怒,我卻依舊沒發現蟑螂的蹤跡。

 

「那邊啦!!!」她指著浴室的方向,我才看到一隻大蟑螂巴著浴室門旁邊,那一小塊白皙的牆面不放。

發現蟑螂之前的我們不斷在浴室進進出出,卻絲毫沒有察覺到牠的存在,很難確定牠什麼開始就存在於這個房間,

也許剛鑽進來,但也可能陪著我們一整晚,

更甚至牠可能是上次好運逃亡的那隻蟑螂,光想就不寒而慄!!

我腦中響起了一首兒歌:

【兒歌】

小小姑娘 清早起床

浴室門口 有蟑螂~♪

 

「必安住咧!!」妹妹的大叫強制中止了那首兒歌的播放,

imaga.jpeg  

此時我驚覺必安住被我們遺留在上一次的戰場!!

 

「好吧,交出妳準備丟掉的課本。」我走向妹妹,準備抄起武器。

「都丟掉了…」妹妹哀怨地回答。

手無寸鐵的我們該如何是好!?

 

清醒的我想起,十分鐘前在浴室中聽到鄰房爸爸的噴嚏聲!

「我看著蟑螂!快去叫爸爸!」於是妹妹快速地前往隔壁討救兵。

 

「啪!」的一聲,爸爸用蒼蠅拍輕易地打昏牠,

彷彿那是羽球,而他輕輕地將球擊回。

此刻的我發現蒼蠅拍的奧妙之處,預定下次運用在實戰中!!

雖然我的力量渺小,但為了美好的環境,我會持續努力撲殺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