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

聽到我妹語尾拉長的悲悽呼喚,八成是不吉利的黑色生物現身了。

我默默走進廚房,順著她指的方向一看,

有道是高處不勝寒,但這隻蟑螂爬得卻挺高。遠在排油煙機上方櫥櫃的更上層!

「所以現在我得怎樣?拿東西戳牠嗎?」我依舊恐懼,但想消滅蟑螂的堅定意志讓我做出了這樣的大膽發言。

「那樣牠會飛啦!!妳先去拿殺蟲劑!」為了讓胖子有運動機會,妹妹指使我上樓。 

 

「我們還是得把牠弄下來吧…」拿著殺蟲劑的我無奈看著高處的蟑螂。

那樣的高度即使是姚明也噴不到牠的,更何況殺蟲劑無法讓牠立刻斃命,牠會掉落!飛翔!掙扎!逃亡!!

 default.jpg  

(示意圖)

提到籃球好手讓我靈機一動!

「我們拿東西把牠砸下來吧!」我拉著妹妹往客廳尋找可利用的道具。

 

直接砸死高處的蟑螂相當困難(也相當噁心),所以我們的目標很簡單:先讓牠移動到較低的地方,或掉到地上!

然而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明明紙團離牠只幾公分的距離,牠紋風不動;

或只是輕輕的挪動身軀,沒有一般蟑螂瘋狂爬動亂竄的習慣,顯然這隻蟑螂是不易受驚的體質!

 

紙團都失手扔上櫥櫃頂的我,迫於無奈只好再度前往客廳補充彈藥,

沒想到客廳地板赫然又出現一隻油亮的大蟑螂!

 

我按捺住心中的驚慌退回廚房,冷靜地傳達妹妹這個可惡的訊息。

「外面又一隻。」

「又一隻!!!!」妹妹握緊手上的必安住。

「地上的比較好解決,先殺了牠吧!」我換上爸爸的藍白拖,準備利用體重的優勢輾平蟑螂。

然而這個行動所產生的聲音及觸覺光想像就讓我頭皮發麻,我抬起腳卻遲遲踩不下去。

 

不行啊!!得殺了牠!不然牠會開枝散葉子孫滿堂的!!

成為袋鼠俠的那天起(大約兩週前),不是立誓將蟑螂趕盡殺絕了嗎?

來一隻殺一隻,來兩隻殺一雙!!

kangaroomen.jpg  

 「賀啊!」我抄起報紙,朝蟑螂用力一擊!

又在報紙上踩了好幾腳!

 

於是牠葬身在報紙與地板的夾縫之間,

而報紙就像不小心被風吹落在地上一樣自然。

 

「萬一有人撿起來就尷尬了。」我平靜地說。

「那我們誰要早起通知爸媽?」妹妹問。

「就寫上『內有蟑螂』吧!」我想起前一次戰役的作法。

「用金色的筆比較清楚!」於是妹妹拿出金色的油漆筆,豪邁寫下:內有(死)蟑螂。

                              

我們又回到廚房,那隻位於高處的蟑螂依舊用它睥睨的眼神俯視我們。

犧牲數個紙團、紙飛機、及藍白拖之後,我決定用拐杖戳下牠!

「那樣妳要站很近耶!!」妹妹大叫。

這麼作確實對人身安全頗具威脅,為了賦予行動更高的安全性,我上樓拿了門簾伸縮桿,並且用膠帶組合這兩樣道具。

sti.jpg  

妹妹站在遠處努力的戳蟑螂附近的牆壁,見蟑螂不動,她越戳越近!

蟑螂突然激動了起來,一溜煙地鑽向右方的百葉窗!!

 

然後消失無蹤。

我心一橫用力拉起百葉窗,牠沒有卡在夾縫也沒有掉落;

關起整個氣窗,也沒有夾住任何東西。

 

牠就這樣消失無蹤!!

 

頹喪的我們帶著滿心的惆悵,放下武器,走到客廳繼續看電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