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有莫大的慘劇發生在KIRI身上,要是懶得看其他天的遊記,就直接點進這篇嘲笑我的不幸吧!(自暴自棄)

 

第五天早上我們到很有名的早餐店裡吃牛雜湯!

早餐吃牛雜湯感覺好像有點太補,但如果以當地漁民的身分來考量,倒覺得沒什麼奇怪,這可是精力的來源呢。

一碗80元的(小碗)牛雜湯料豐富的嚇人,(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我早上起來沒有在用腦...)來澎湖沒吃這一碗,那可真是可惜了(  ̄ c ̄)y▂ξ

今天的行程是到七美跟望安去,得先搭一個小時左右的船到七美。

大家悠哉的在船上聊天,順便看看陽光與海浪造成的小彩虹(可惜相機拍不到啦!)

那就來看看愚蠢的模擬畫面↓

IMGP4548.jpg 

(你可以在心中暗笑我的迂沒關係...)

到七美之後又是騎機車快樂的自由行♪

我們按圖索驥看了很多景點,例如七美人塚、望夫崖等。

望夫崖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個人躺在那,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神奇!

IMGP4551.JPG 

這天依舊是個曬死人不償命的好天氣,耐不住高溫的我們在七美人塚外面的攤子買了黑糖刨冰來吃。只見看板上寫著三種冰:黑糖寒天冰、黑糖石花冰、海底燕窩冰。我們買了不同名稱的冰來吃,卻都是同一種冰(雖然我早就知道寒天跟石花一樣了),寫三種是為了讓產品看起來比較豐富嗎?

到七美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雙心石滬了,但很不幸的我們遇上了漲潮,石滬在水面下而無法看清楚,即使迎著猛烈的海風爬上高處也徒勞無功,看來我們與雙心石滬沒有緣份。

下面這張圖被我調過光線對比色階還有偷偷(?)加深了石滬的型...真是悲哀。

IMGP4557.jpg 

下次要挑退潮的時候來啦(大哭)

接下來得從七美搭船至望安,眼見正午的太陽毒辣等級又提升,於是我躲至船艙避免日曬,但太慢下船艙沒剩下什麼位 子,只剩下船頭附近乏人問津。選定座位後船也出航了,因為船搖晃得很舒服,覺得昏昏欲睡的我便大剌剌地倒下來睡。

 以這樣的方式側睡...↓

lay.jpg 

在我意識逐漸模糊之際,突然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拋起,接著地心引力讓我重重摔下!!

fune.jpg

我的右手及右大腿接受了強力的撞擊,尤其是右大腿瞬間力氣全無,我傻眼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也痛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看著遠方亮亮驚恐的表情;附近不認識的少年們好心地問我有沒有怎樣,說真的,豈止怎樣而已,簡直痛不欲生!但我總不能嬌喘一聲倒向誰懷裡吧,所以我尷尬地擠出笑容說,「還好啦就有點痛<囧"」

船頭這地方頓時變得好不穩定,不斷地讓人往高處飛,我心想再繼續待著恐有生命之虞,毅然決然站起來換地方的瞬間,「碰!」

hip.jpg

椅子邊緣的木條惡狠狠地撞向我的屁股...,應該是骨頭連接的地方,於是我真的站不起來了。(目擊證人亮亮:她飛了至少50公分高!)

請參考以下示意圖↓

bone.jpg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繼續坐著玩雲霄飛車(船?),而且是沒有綁安全帶、沒有東西可抓的瘋狂雲霄飛車。

下船後看到我怪異的走路姿勢大家也知道剛才必然發生了什麼,但聽完本人的血淚控訴後,大家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大笑,然後說:妳怎麼會在那裏睡覺啊~

我也很後悔啊.....................................................................。

還好在望安不用騎車,是由小巴帶我們到景點去。首先抵達的是綠蠵龜保育館,但一路上我只感覺到屁股與大腿似乎快要分家,其劇痛程度絕不亞於美人魚跟巫婆換到腳後,每一步路都像踩在刀上那樣的疼痛!所以對綠蠵龜保育館印象只有本人舉步維艱,還有海龜的眼黑占眼睛的比例很大這件事...。

 IMGP4566.JPG 

接著去看...仙人飛腳?

得爬一段山才能看到,我想就算爬得上去我也得用滾的下來,所以默默地待在涼亭休息。大家都很好心地出借冰涼的飲料讓我冰敷大腿,台科人真是有愛心啊~

在望安的最後行程是花宅古厝,當司機說走完花宅之後,會由別台車在另一端的停車場迎接我們時我都快噴淚了...我本來還想坐在車上等的orz

這花宅古厝聽說在「世界文化紀念物守護計畫」(WorldMonuments Watch,簡稱WMW)公布世界100大最值得關懷及保存的文化紀念物名單(List of 100 mostendangered sites)上,可惜多數的房舍沒有妥善維護,很多都已成斷垣殘壁、近乎廢墟的狀態。也有幾間古厝維護的還算不錯,希望政府能對保持古老文物多盡些心力,不要總是虎頭蛇尾。看著因風吹日曬而模糊的說明牌,我不禁這樣想著。

IMGP4569.JPG

望安回澎湖的風浪更是誇張,先前我發生事故(?)的地點已被船員禁止任何人坐在那了...。這回我坐在駕駛旁邊的位子,可說是相當安全。這趟不只船尾的人會被海浪潑濕,連第二層的人都無法倖免,很多人都像掉進海裡一樣全身濕透,風浪的誇張程度可見一斑啊。

回到澎湖後也差不多該上飛機了,大家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總是陽光普照的好地方。

待在澎湖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氣,讓厭惡陰晴不定台北的我彷彿得到了解脫(但太陽實在有點大!)。有機會的話真想再來一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