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的行程算是整個旅程中活動最豐富的一天了!

印象中這天的行程應該是由「瑞泰真美」所承辦(我看救生衣上面寫的啦),業者很用心在帶活動,說話也很有趣XD 有機會去澎湖的話可以參加他們的套裝行程~

 

早上的行程可任選水上活動或海釣,第二天在吉貝島已玩過水上活動的我們,自然選擇了海釣。

船才停在海上沒多久就有人感到身體不適,我很慶幸自己是不會暈車暈船的體質,在搖晃程度最大的船頭保持平衡也沒有任何問題(像在衝浪一樣XD),並且運氣很好地一開始就釣到兩條不知名的魚♥後來亂換位子魚就不想理我了..(胡說!)

 IMGP4521.JPG

聽說李同學釣到魚後立刻跑去吐,不曉得是釣上魚後鬆了一口氣忍不住吐意,還是他的魚長得太不可愛所致?我想應該是前者,真是辛苦他了!

由於風浪大,海釣便提前結束,剩餘的時間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沙灘(應該是澎澎灘吧)玩水上活動。所有的水上活動都因風浪大變得更刺激也更危險!!

為了爬上某個船型的設備,我的左膝狠狠撞出一個大瘀青,上船後整條左腿有如癱瘓般地動彈不得,但離心力又不斷地想把我甩到海面上,只能集中所有的力氣在手上,緊抓著船不放了;香蕉船也比以往玩過的更加刺激,雖然沒有翻船,但我和小米下船準備上岸時,突然一個大浪打來,我們就被香蕉船壓在沙灘上了...(有人大笑第一次看到香蕉船壓人的,可惡!)

(模擬畫面)↓

simulate.jpg 

這邊的沙灘比吉貝沙尾更加不「沙」,不夠碎的貝殼及死珊瑚成分更高,所以倒下時,壓在最底下的我的右手又得到了新的傷口。

 沖洗完畢後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有人擔心下午坐船會遭到胃酸的逆襲而不敢吃太飽,我當然義不容辭地清菜尾啦~

接下來的行程是到許多島去遊覽,怕暈船的人索性待在遊客中心休息,總覺得有點可惜。我們參觀了好幾座島,聽了很多介紹及小故事,當中最有趣的大概是員貝島上的7-10了。7-10與其說是雜貨店,不如冰果室來的貼切,因為主要販賣的是冷飲及冰品;(澎湖就是熱到會想狂吃冰!)阿婆賣的刨冰很隨興,料都隨便加,所以每一碗冰都是獨一無二的!!

IMGP4532.JPG 

7-10門口量鞋子尺寸的表XD

結束這部分的行程後,我們回到澎湖,踏上退潮的潮間帶。

(以下全程戴著手套所以沒有照片啦!)

泥濘的沙地遍布著半透明的沙蟲,稍微碰到牠們就會立刻縮回沙堆,手很賤的我捏住其中一段觸手,牠們縮回沙地的瞬間感覺真是微妙!!

潮間帶的重點當然不是沙蟲,我們是來看台灣只有澎湖地區才有的特殊海洋生物「海筆」。雖然造型像筆會讓人很想摸,但要是不小心拔起來可是得罰十五萬的喔!

此外我們也看到了海星跟海參,坦白說我覺得海參長的真的很像一條屎。(對不起我是個低級的人)

最後就是體驗「牽罟」這項活動了。

由兩艘船先行灑網,再由岸上的人分成兩邊將網拉上岸,當網子逐漸拉上來,就會看到閃著光芒的魚在裏頭跳著!生氣的河豚超可愛,招潮蟹也不遑多讓(真的跟蟹老闆一樣眼睛凸出來XD)。回程的時候走過一片長滿某種海菜的區段,不曉得誰建議我把鞋子脫掉感受赤腳走泥地,我只能說,走在那海菜上的感覺超毛的!一種奇妙的癢從腳底竄入心窩啊~!

回到集合的地點時,業者準備了稀飯跟仙草(真是有夠貼心!),不曉得誰一直說我沒吃飽,害人家真的跑來問我要不要再準備一鍋。。。

 

晚上我們到市區採買親友託付的土產,還去逛了很特別的一間店「故事妻」。

IMGP4538.JPG 

店裡的商品都是老闆的創意結晶,再加上老闆獨特的堅持,幾乎每樣產品都是獨特的,令人愛不釋手。(結果我又買了一張寄給自己XD)

 

回到民宿之後,我忘記當時在聊些什麼了,為了跟香菇對話,於是我坐到咩的床上,此時又聽她大叫那句老話~沒洗澡怎麼能坐她床上之類的。

坦白說我超火大,但我強忍住怒氣試圖跟她講道理,於是我先跟她道歉,然後問她:「既然妳認為沒洗澡不能坐床,那昨天下午妳又為什麼坐在我床上打牌?」

她回答,

 

「可是昨天妳沒跟我反應啊~」

我真他媽的氣炸了。

這小妮子是不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嗎!!(/‵口′)/~ ╧╧

我做這件事情妳會不爽,但妳卻覺得我可以接受這樣的行為?

原來要讓人心寒只需要一個短短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