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主要行程是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下北澤→新宿

雖然台灣有旅行社代理販賣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但若沒有一兩個月前預訂,幾乎是沒有機會買到,於是我們改採線上預訂門票的方式:預定之後,三天內至LAWSON中類似台灣i-bon的機器取票,之後再憑這張兌換券到美術館換正式入場門票。

如果沒辦法三天內取票請勿線上預訂,以免造成館方困擾。

美術館的位置介於吉祥寺站及三鷹站的中間,我們打算去程搭到三鷹〈為了龍貓公車〉,回程步行至吉祥寺。

出三鷹站後就會看到巴士站囉!

可以買來回票,也可以用西瓜卡付款ˇ

外觀真的非常可愛~

館內禁止拍照,所以只有大型的展示品能拍~

展覽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的房間重現宮崎駿工作室的場景:可以看到分鏡圖、上色圖、草稿等等,也有簡單介紹動畫概念及實際操作機器的設計;還有提供真正的龍貓公車讓小朋友玩樂...多希望自己退化回可以進奇趣樂園的年紀啊!

紀念品專賣店的內容也很豐富,雖然價格不那麼討喜,我還是買了隻熊貓家族的玩偶orz

龍貓售票亭超可愛的!

  

可能因為三鷹偏山區,才來沒多久就下起滂沱大雨,一直到離開美術館都沒有停止的跡象,一路上靠樹林避雨的我們,走到一處無法克服的區域,只好到附近的店家買了把傘,這使得帶傘來日本卻擺在飯店行李箱的我們十分懊悔...。(飯店附近天氣很好Q_Q)

我們走著走著就到吉祥寺站附近啦,這一帶很多美髮廳,當中包括「LAST FRIEND」裡美智留工作的店!

宗祐就在這裡等待美智留XD

 

原先想在日本剪頭毛,但實在抽不出時間這麼做...收了一堆傳單不由得感到有些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挑戰!

 

接著我們去的是號稱二手天國的下北澤♥

欣賞一下鐵道風光...

 

〈剛好坐到電車最尾端〉

下北澤有很多二手服飾店,雖然便宜的東西不少,但相對的款式也較退流行,得有在大拍賣的花車中挖寶相同的覺悟;也有二手名牌店,不過目前的我並沒有想手持名牌包的意思,單純逛逛就離去了。

在這邊的收穫是UNIQLO的T恤跟SHISEIDO的限量粉盒♥前幾天去的UNIQLO夏天服飾幾乎都賣光了,沒想到下北澤店還有我ㄧ直很想要的手塚補丁豬圖案!!下北澤車站附近也有兩三家藥局,掌門在這邊買到比免稅店還便宜許多的限量粉盒,可說是相當幸運呢!

 

吃了天狗丸子~

 

最後一個行程是新宿。我們先到新宿都廳去看看風景!〈不用入場費當然要用力參觀〉

搭電梯到45樓〈202公尺〉之後,就抵達展望室了。雖然電梯的速度還算快,但在搭乘的這段時間會有點不知所措...

天氣還不錯,只是雲有點多...所以無法看到富士山。

 

都廳的建築模型

夜景。是的,我們從下午待到晚上。

都廳的展望室有可怕的紀念品店,使我迷失在裡面無法自拔,不知不覺時間就這樣消耗了。

在這邊做了很有趣的「千社貼紙」,其實就是日本風味的姓名貼紙,但是機器居然有繁體中文版可以使用!!情不自禁的就投錢了...

離開都廳之後,我們到新宿車站附近逛逛。原先想到新宿三丁目探險〈也就是會有牛郎出沒的地方!〉,但時間比我們預計的晚,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好放棄這一個地方了...下次再挑戰。由於肚子頗餓,就在新宿的拉麵店享用晚餐啦!

 

吃飽後我們踏進了新宿的MUJI,兩個人都敗了一個便宜到傻眼的包包!在旅行之前,我先到台灣的MUJI物色了些想買的東西〈因為很多東西在日本買會便宜很多〉,包包便是其中一項,台幣要價1650,而我們在日本買到的價格是日幣1500再打九折---折合台幣3、400。

此後我不敢在台灣的MUJI買東西了。

 

日本的哈根達斯也比台灣便宜...

以下是本日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