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結束了稅務局的打工,
為期一個月左右的臨時工讀。

每個部門各自申請所需的工讀生人數,分配到不同部門所做的工作也不盡相同〈例如有要拼地圖有些要查編號〉,但基本上工讀生所做的工作不外乎是簡單的文書處理:整理文件、調閱資料、影印、上訂書針〈相對的也要拆訂書針〉、電腦KEYIN〈例如建檔印稅單或是調戶政等等〉。

在本科的工作大致上告一段落的時候,隔壁的欠稅●●股見機不可失,立刻要求本科工讀生支援該股事務,獅子大開口地從本科五名工讀生中掠奪了三名至該股,最後甚至要求本科工讀生皆做該股事務,理由是該股業務過重。事實上該股的工讀生足足有十一人,但實際上有在工作的僅有四人,其他女孩們時而補妝、時而攬鏡自照、偶而玩玩魔術方塊、手機遊戲、或是看看新出的漫畫,所以工作完全沒進度也是相當合理的。

奇妙的是,該股股長對這些行為完全視而不見,她所認定的摸魚標準只有「聊天」,難怪該股的員工連鄰座都不敢交談,只敢偷偷地撥打內線聯絡。所以不知情的我們,在作撕紙摺紙這件工作時邊聊天,便犯了該股股長的忌諱。〈也許她無法邊摺紙邊說話,How poor she is!〉這位大嬸趁著本股股長不在,用她認為合理的方式辱罵我們,這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思考邏輯,卓實令人難以接受,但為了不給介紹人造成困擾,我們忍下了。只是一想到納稅人的錢給這種人作為薪水,就很不想繳稅。多希望稅金的用途可以讓納稅人自行選擇使用的方向,這樣公務員做事態度也會好些,也不會有愚蠢的金錢外交...

我承認我在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