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彰化之旅的好心導遊---鄉民同學!
您真是佛心來的啊~(跪)

殺手三的簽書會共有三場,分別在台北、台南、彰化舉行,簽書會現場甚至還會發送限量的蟬堡10!雖然想要簽書想要蟬堡想跟老大說哈囉,但這三個地點不是阮囊羞澀無法前往就是人生地不熟orz
還好上天讓我認識了鄉民同學!!
由於彰化出身的鄉民也是刀大的書迷,在下就厚顏薄恥地拜託鄉民陪我參加這一次的簽書會了...

於是,我人生頭一遭的彰化之旅就此揭幕一v一


簽書會當天,我從台中搭乘南下的自強號,與鄉民約在彰化火車站見面。但我一出車站,四處張望卻沒瞧見鄉民,倒是看見一堆拿著問卷的傢伙。雖然對「手拿問卷攔路」的人會自動開啟無視模式的我努力閃避,卻還是冷不防地被攔下了!

「同學同學,能拜託妳捐個血嗎?」


「捐血...?」原以為是直銷的我一愣,「你說捐血??」
眼前的少年說,「對呀~這是台中開過來的捐血車,在這邊有活動...能不能請妳捐個血呢?」
「可是......」想不到什麼理由拒絕的我一時語塞。
「拜託妳了!!我一直沒有拉到願意捐血的人...大家都用很好笑的理由拒絕了...」少年頹喪地說。
我也很想用好笑的理由拒絕耶...我忍不住在心裡咕噥著。
「最近各種血型的血都很缺...」少年持續發動悲情攻勢,一直聯絡不上鄉民同學的我,仔細想想捐血也是件好事便答應了---即使上回的捐血經驗讓我有些退卻。
少年領著我上了捐血車,我才想到我昨天三點多才睡、早餐只喝了一杯美祿、健康檢查的結果是我貧血+低血壓+膽固醇超過標準值...捐血中心,你們真的要這麼可怕的血嗎!?
(結論是他們要,而且血液報告一切正常,這真是太神奇了!)
當針頭捅進我的左手時,鄉民終於聯絡我了...但此時的我也無法拋下那未滿的血袋,只好請他稍待一會兒,坦白說我以為我到彰化的第一件事該是品嘗彰化肉圓,沒想到會是捐血呢...(遠目)

捐完血之後,我們直殺金石堂取號碼牌。現場購書的鄉民得到了86號,但非現場購書的我必須等到下午一點之後才能拿到號碼牌,在這之前為了殺時間的我們就稍微晃了大彰化地區。
首先我們參觀了刀大的母校(也是鄉民的母校!)---精誠中學。
雖然是星期六卻還是得上課,真是辛苦呢!


請參考這張圖假想一下哈棒傳奇替身大作戰之章XD


精誠的圍牆矮到讓人很想挑戰= =+


左手邊的建築物是新建的大樓---不是給學生用的。

接著我們乘著鄉民的小90(?)噗噗噗地前往八卦山。途中看到對面車道拼業績的警察,鄉民突然問:
「妳機車駕照是幾的?」
我:「我家只有50所以我自然是考50的呀~」
鄉民:「...我還沒考駕照耶...」
言下之意是萬一遇到警察我們得一起棄車逃亡嗎Σ一口一!?
還好沒發生這種慘案,呼。

接著我們到了八卦山。
(你可以開始假想功夫中大戰的場面了)

還好不必爬幾百層樓梯朝聖!!


看到大佛還不跪下!


準備離開之前,我看到了奇怪的看板:
「○○宮    十八地獄   全新電動設備」
忍不住拉著鄉民前去一探究竟。下了好長一段斜坡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一間廟的展覽館呀!

下面這張是奈何橋。


想參觀其他部分就得要買票入場啦~

中午我吃到了名店的彰化肉圓,十分美味!(只是有點貴)
一點之後,我們回到金石堂拿我的號碼牌,當我看到紙片上寫著177時還真有種哀傷感:台中場跟彰化場差異真的很大!(不愧是彰化主場)我想我沒那個能耐忍到177號,只好靠鄉民的86號簽完三本書啦ˊ3ˋ
由於距離簽書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便又稍微晃了一下彰化...
鄉民的名言:「彰化很小,都是在繞圈~」
然後我們就繞不回原地了!!
甚至看到往高鐵烏日站的指示牌...在簽到書之前我不想回台中啊!鄉民一口一!
我:「你不是說繞圈就會繞回去了嗎Q_Q」
鄉民:「這裡超出我的勢力範圍了...」

還好最後回到金石堂了,虛驚一場虛驚一場...

等待簽書的同時,我也虎視眈眈著別人手上的蟬堡---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所以附近便利商店的影印機被弄到故障了...(在我去之前它就壞了喔!)只能說這一場真的來對了>_<我收集到了目前為止全部的蟬堡...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簽完書之後我當然就歡樂地坐車回家啦♪


這是彰化車站往不同月台通道旁的窗戶...加上鐵窗大概是怕有人跳下去吧0_0"


回程撘的車是「區間車」



山線會經過成功→烏日→大慶(其實這個離我家比較近)→然後抵達台中

萬一我搭到海線...

就會直接回靜宜orz(→沙鹿)

真的要看乎清、認乎明啊一口一!!


車票上可沒寫山線海線喔...|||

再次感謝鄉民同學,
也感謝所有將蟬堡借給我的人Q_Q
我會依著規則發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