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看一下K子家各房間的示意圖:
┌────┬────┐
│書房   │  陽台 │
├────┼────┤
│我房間│我爹娘│
├────┼────┤
│我弟房│  阿罵 │
├────┼────┤
│ 餐廳  │  客廳 │
└────┴────┘中間是樓梯間。

「二樓有隻大蟑螂啊!!」我弟衝進我房裡大叫,「而且一副要爬上三樓的樣子....」
「!!!」

我弟說完那句話就逃到四樓避難。言下之意是...
要我去打!?一口一!

弟弟這麼沒種,身邊的妹妹又一臉無能樣,我想,此時此刻也只有能挺身而出了(好悲慘的家庭)。

於是我戰戰兢兢的打開房門往下探視......靠-----!!!那隻蟑螂了!牠飛起來了!牠攀在樓梯的扶手上趴搭趴搭的拍翅膀啊啊啊啊啊!!媽的看起來超噁的=﹃=這我哪可能解決啊...簡直比要我徒手打敗綠惡魔還難!

所以我帶著一臉慘白,奔上四樓準備通知我弟「我無法解決牠」的消息。(坦白說在過去的戰役之中,從未有一隻蟑螂是我解決的,他為什麼能夠這麼放心的交給我呢...?)就在我的左腳要踏上最後一階樓梯之際,靠!又是一隻!!

顧不得我弟可能會被這隻蟑螂攻擊的危險(?),我慘叫著衝回房間,驚慌的關上門。心有餘悸的我腦中還留著蟑螂的殘像,一股惡寒不由得竄上脊骨。以往只在一樓活動的蟑螂今兒個怎麼會如此瘋狂!?居然還爬上樓了...食物都在樓下啊!!

慌亂一陣子後,心情稍為平復的我突然想起房裡似乎有殺蟲劑的存在。我得意的帶著這罐凶器打開房門準備來場屠殺!!

沒想到,蟑螂攀在對面房間的門簾上!!
以地形來說,在高處的牠居於優勢
若是我一個輕舉妄動,牠可能就會撲向我!

為了不引起牠的注意,我悄悄的退回房內,對著門外象徵性的(?)按了幾下殺蟲劑後再度關上了房門...。
我很清楚。接下來能做的只有防禦了。千萬不能讓牠污染了這個最後的淨土啊!!

於是我拿出傳說中的蟑螂粉筆,如同巫女畫結界般,沿著門畫了一圈。但總覺得門下面的縫隙很讓人在意...
一不做二不修的我,就用膠帶貼起來啦!!阿哈哈!!(好得意)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我妹卻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大叫!
「阿---!!」
「怎、怎樣...?」

「哥哥怎麼辦...!?」

噗。只顧自己安全著想的我完全忘了我弟還在樓上。我既沒有殺死樓下的蟑螂,也沒有通知他他門口還有一隻活跳跳小強的消息,這下子可慘了。他八成會在下樓的時候被蟑螂嚇的魂飛魄散...媽啊~這樣我家就沒人可以光耀門楣了(對不起我上不了台大)...怎麼辦ˊ~ˋ

「快打他手機啊!!」我妹緊張地大叫。

...沒有人接...

這孩子八成把手機丟在樓下了...
只好犧牲他了。(好吧台大我去考看看)

正當我們預備為他默哀之時,突然想到...還有MSN在啊!
(樓上樓下還用MSN連絡真是蠢到家了...)
收到訊息的他似乎驚訝的撞到桌子(樓上傳來「碰!」的聲音)
「我還以為妳殺掉牠了!!」
「我只是個手無寸鐵的弱女子(羞)」
「靠,剛才我明明聽到殺蟲劑的聲音了啊!」(這孩子耳朵真靈!)

「你太天真了...」

最後當他要下樓時,還要我先確認附近沒有蟑螂的蹤跡XD||
蟑螂真的好討厭喔...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全站熱搜

    水野き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